phone
   北京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历史悠久,实力雄厚,现有工作人员15名,高级职称3名,中级职称4名,初级职称8名。硕士以上学历者8人,其中5人拥有欧美进修学习经历。      2009年,本院从PHILIPS公司引进了新一代世界高等水平影像诊断设备PET/CT Gemini TF,是北京市首台拥有“飞行时间”(TOF - Time of Flight)技术的PET/CT。    “飞行时间”技术是PET/CT扫描技术领域划时代意义的重大进步,能大幅提高PET/CT信噪比,改善图像质......[详细]
北京肿瘤医院PET-CT中心常见问答详情

北京肿瘤医院pet ct的检查流程

发布时间:2011-05-10
   北京肿瘤医院pet ct检查的流程:
 
  首先是pet ct检查前的预约,因为是做一次检查要做很多准备工作,其中配药是关键的一环,药物很贵所以做检查或者延迟检查或者不做检查都需要告知中心,以免造成药物的浪费。
 
  PET CT的检查,因为常规用的是F18脱氧葡萄糖的代谢,首先我们在检查前要做一些工作,避免血糖升高,血糖要控制在正常范围,一般而言要控制在7.0以下。  糖尿病病人也可以做,在正常降血糖的基础上也是可以做的,至少要空腹4个小时,保证血糖的正常。

  第二个,检查前要避免剧烈运动,因为剧烈运动以后体内的肌肉组织会高度的摄入这种脱氧葡萄糖。

  此外一个,检查前要安静,避免大脑的一些活动造成脑组织对葡萄糖的高度摄入,也会影响,这是检查前的过程。上机之前还需要进行排尿,排尿有助于减轻膀胱和泌尿系统对正常组织的干扰。
  然后是打药。打药是在检查前50分钟以前进行的,这个药物没有任何的付作用,是十分安全的。注射完药物以后就是上机进行浑身的扫描,这扫描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。
  较后出来一个影像。检查完了以后大概5分钟我们的影像工作站就可以把这个图像进行分析呈现出来,进行图像融合,来发现异常的病变。其实检查中可能注射药物是有创的。对,注射药物就是静脉注射,事实上跟平时的静脉注射没什么区别。
  
北京肿瘤医院PET-CT中心医院动态
推荐链接
PET/CT检查提醒
  • 提前2天预约。(显影剂需要提前取出)
  • 就诊前6个小时内禁食,禁含糖饮料,禁运动。
  • 就诊时,带好以前的检查报告,病理等相关资料。
  • 检查前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及金银手饰。
预约绿色通道
姓名:
手机:
医院:
北京肿瘤医院PET-CT中心医院地址
  •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52号(邮编 100142)
乘车路线
行车路线(外地来京患者)飞机场乘机场大巴到航天桥下车,换乘出租车或121、336、603、846、850、运通102、106(航天桥西定慧寺北京肿瘤医院下车路南)。 行车路线(在北京的患者)乘坐出租车或121、336、56、601、603、609、312、701、733、746、368、849、748、846、414、850、854、977、967、981、运通102、106、202、206(航天桥西定慧寺北京肿瘤医院下车路南)。
名医名院所发布的免费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,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。
由于医院众多,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更新,请大家见谅。如信息与医院不一致,仍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。
如果有医院发现本院的信息有误,也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按院方要求上传正确的信息。查看医院信息申请修改流程